第四届驻新高校食品原材料联合采购招标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06-28浏览次数:259



627日上午,由我校牵头,新乡市7所高校共同参加的第四届驻新高校食品原材料联合采购招标大会在我校召开。副校长马治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新乡市食品药品监督局食品所、我校及驻新高校后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处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李庆广主持。

马治军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联采工作的各高校后勤负责人以及供货商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驻新高校联采工作通过三年的实践与探索,逐步完善了驻新高校联采工作各项制度,成立了驻新高校食品原材料联采工作理事会,进一步划分了职责、明确了分工,规范了管理,为驻新高校联采工作的下一步开展提供了科学规范的依据。马治军对联采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联采监督,确保招标过程阳光透明;二是不断完善供货商奖励与约束机制,确保诚信守法经营,为高校提供安全放心的食品原材料;三是加强内部协作,积极发挥驻新高校食品原材料联采工作理事会的平台作用;四是组建联采评标专家库,统一标准,遵循法规法则,严格评标,确保结果公正。

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春民指出,驻新高校食品原材料联合采购工作在河南师范大学的有力组织下,各高校间精诚协作,供应商踊跃参与,通过规范的管理和运作,实现了学校、师生和企业的共赢,在规范招标程序、拓宽采购平台、落实阳光采购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新乡市食品药品监督局食品所工会主席潘雁代表新乡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高校餐饮部门和投标供应商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食品生产企业要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标准对所生产的食品进行检验,并制定相应的检验记录制度;二是食品经营者在采购食品原材料时应严格查看供应商的资质是否齐全,并建立食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保留相关凭证。我校2016级学生郭影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说,驻新高校联采工作能够有效降低食品物资的采购价格,并在源头把好食品安全关和提高食品原材料的质量关,使我们学生吃的舒心,吃的放心,同时依靠联采的规模和价格优势,有效维护了我们学生的基本利益。

会上,驻新高校食品原材料联合采购评标小组对米、面、油、大肉、鸡蛋、冷冻禽,冷冻水饺等七类品种进行现场开标、评标。此次共计48家供应商报名,最终确定了18家供应商为合格供应商。

  

  

  

(餐饮服务中心 杜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