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担使命 党员专题培训】副校长岳杰勇出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796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励后勤党委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开拓创新,全面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服务保障工作能力。经后勤党委研究,10月31日至11月2日举办了党员干部专题培训。


守初心、担使命 岳杰勇出席后勤党委党员培训开班仪式

 


1031日,后勤党委“守初心 担使命”党员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文渊楼529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出席并讲话。后勤党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岳杰勇在讲话中指出,后勤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之时举办本次专题培训,时机抓得很好,也是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化主题教育的一项有效举措,通过学习型党组织,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综合能力。岳杰勇对后勤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增强“初心使命”意识,秉承师大“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以人为本,强化服务意识,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二是希望大家提高工作业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业务本领,建立长效学习机制,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智慧化、现代化的后勤。三是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改革发展的定力,坚持深化改革,加快发展,落实“大后勤”工作谋划会上“突出一条主线、明确一个主题、扭住一个关键、实施一组行动、夯实一个保障”的要求,不断增强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成效。四是希望大家进一步优化工作作风,从小处、小事、细节方面着手,转变服务作风,强化服务的意识,提高服务的成效,让师生的幸福感得到提升。

为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开拓创新,全面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服务保障工作能力,后勤党委于20191031日至112日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党员专题培训,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讲座,组织党员到清丰县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和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范县郑板桥故居参观学习,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河南理工大学杜泽兵教授做专题讲座



    在后勤党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河南理工大学原后勤管理处处长杜泽兵教授应邀于10月31日下午在文渊楼五楼会议室,为我处全体党员干部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建设和师生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而努力奋斗”为题的专题讲座。

杜泽兵教授首先阐述了高校后勤工作的内涵,指出高校后勤工作是有政治性、保障性、公益性和经济性的;在工作方法上既要讲究宏观思考与设计也要微观切入与把握。在“法、省、新、精、化”上下功夫,求实效,同时强化底线思维,注重工作效率。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后勤工作,杜教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提炼讲解:一是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解决服务保障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二是以提升后勤保障水平,强化服务育人职能,推进供给侧改革;三是构建“五化”后勤为目标,尽职尽责,创新有为,积淀文化,树立形象。最后,他还与大家分享交流了河南理工大学后勤工作实践所取得的具体成效。

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表示,杜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也与后勤实际工作结合紧密,听完后受益匪浅。下面将认真总结思考,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灵活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当中,推动后勤工作提标提质提效。后勤管理处处长李庆广主持讲座,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后勤党委组织党员开展实践教学




按照党员干部培训计划,112日,后勤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濮阳市清丰县冀鲁豫边区革命根据地旧址和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范县郑板桥故居参观学习,回顾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红色教育。

在冀鲁豫边区抗战史实展馆,大家一起参观了中共中央北方局、中共中央冀鲁豫分局、冀鲁豫军区司令部、第一兵工厂等旧址和邓小平、黄敬、宋任穷等革命领导人旧居,每到一处,大家都认真观看丰富的史料和实物,仔细听取讲解员生动的讲解。一件件珍贵的文物,一张张铁证的照片,一个个耐人寻味的情景,解读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深地震撼着每个人的心灵,让大家仿佛回到了那些风雨如磐的岁月,回到了那个浴血奋战的革命年代。在史实展馆宣誓厅,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强化了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

接下来,大家又一同前往濮阳范县郑板桥纪念馆,作为河南省廉政教育基地,馆内以郑板桥任范县县令时期清正廉洁、勤政爱民的德政业绩为主线,展现了郑板桥心系百姓的无私情怀,以及“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民本思想。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党员干部们表示要以老一辈先烈革命精神为引领,在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下,以饱满的精神、优异的成绩,敢挑重担、敢负责任,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后勤党委办公室  王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