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组织开展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0


322日下午,我处组织开展2024年度消防演练。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全体职工和各餐厅工作人员、楼管员、宿管员、维修工等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实战演练。演练由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李欣欣主持。

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介绍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火灾现场应急处置、基本逃生技巧等内容,对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对防毒面具和灭火毯的规范使用进行了详细指导,并现场指导餐厅工作人员、楼管员、宿管员代表进行了灭火现场实操。

会上,针对做好安全生产,李欣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时刻提高警惕,常态化开展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二是安全培训和实战演练要实现全员覆盖、全过程掌握,要让后勤一线职工员工听得懂、记得住、会使用;三是安全事故重在防范,各部门要加强日常巡查巡检,及时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质量监督科  马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