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化学博士后流动站开展2024年博士后交流论坛

时间:2024-01-18浏览:10设置

116日下午,化学博士后流动站在化学北楼N114会议室开展博士后论坛,主题为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经验交流。校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人、学院领导、部分博士后基金获得者、新入职青年教师及在站博士后共4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论坛交流由学院副院长、博士后工作负责人仉华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李浩介绍了学院博士后基本情况,指出举办博士后论坛对青年教师和博士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教师中心副主任李亚贺从博士后类别、博士后管理、博士后待遇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博士后政策。学院常务副院长郭玉明根据我院博士后情况,从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项目书撰写方面为青年教师进行了指导。随后,杨启亮、杨世庶、张东生等博士后从申报条件、选题和撰写等方面为大家分享国家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国家资助博士后计划、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等申请经验。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围绕申报书写作技巧、基金项目申请政策、博士后科研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而活泼的互动交流。

本次论坛促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经验交流,拓宽了其科研项目申报渠道,及时有效地解答了青年教师对基金申报的诸多疑问,让参会人员对博士后基金项目总体情况、申报书撰写评审过程及我校博士后政策等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为博士后提供了交流学习平台。

 

(化学化工学院 王海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