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6年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16-07-11浏览:434设置

7月10日晚,我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校党委保卫部副部长、保卫处副处长陈军涛、河师大社区民警郁艳军、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出席会议,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全体学生干部、宿舍长及留宿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卢鑫主持。

会议伊始,卢鑫老师介绍了学院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和重要意义。陈军涛副处长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校保卫处关于安全保卫工作的体制机制、制度建设、重要部署和亮点工作,并结合新乡市特大暴雨灾害和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强调了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李朝阳副书记宣布了《化学化工学院暑期安全工作计划》,对我院暑期及下一学年的安全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并结合我院实际向参会学生强调了宿舍、交通、科研等方面的安全,希望大家严格遵守学校学院规定,确保人身、财产安全。随后,各年级学生代表递交了安全责任书;2013级张乾丰同学代表留宿学生发言,提出了倡议。最后,郁艳军警官作了学生安全教育专题报告。他针对目前大学生人生阅历浅、社会经验不足的情况,从如何预防和处理不法侵害、意外伤害和事故灾害等三方面的突发情况进行讲解,并通过具体事例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注意自我保护。郁警官细致详尽的讲解使大家受益匪浅,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

此次会议旨在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推进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保证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和谐的假期。据悉,我院还将成立学生宿舍长联合会,启动高低年级宿舍结对子工程,推行教工党员联系学生宿舍等举措,为促进学院学生培养教育和安全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化学化工学院 刘起胜 郭维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