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赴西柏坡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16-07-30浏览:366设置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七一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727日至28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前往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寻觅革命先辈足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主题活动,旨在传承西柏坡精神,接受党性洗礼,进一步坚定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圣地西柏坡纪念碑,参观了中共中央委员会、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旧址,毛主席、周总理、朱总司令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旧居、三大战役作战指挥室、七届二中全会旧址等,亲身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当年蓬勃向上的革命朝气、百折不挠的斗争意志和脚踏实地的创业精神,体会到了革命前辈在艰难困苦环境下的奋斗精神和忘我的革命热情。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党员们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刻的激动心情和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随后,同志们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以“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为主题的12个展室,集声光电现代化设施于一体,集中展现了西柏坡的历史地位及深远影响,大家一边观看,一边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西柏坡精神的全面阐释。一尊尊肃穆雕像,一幅幅历史画卷,一段段生动故事,使大家仿佛置身于半个世纪前的峥嵘岁月,深切领会到了那段辉煌的历史,深受教育,倍受鼓舞。

这次活动是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安排,使党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两个务必”,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把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发扬光大,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学院、学校事业的又好又快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化学化工学院 刘起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