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6级学生规章制度学习专题讲座——在规则和纪律中成为合格师大人

时间:2016-09-22浏览:569设置

918日晚,我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规章制度学习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面向全体2016级新生。2016级辅导员王曼曼、2016级兼职辅导员张乾丰担任主讲人。

王老师首先给同学们讲述了化学化工学院悠久的创建历史和强大的师资力量。学院人才辈出、群英集翔,深厚的历史传承和文化底蕴无不激发起在场同学的自豪和热情。随后,王老师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学生手册》中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规章制度。同时,她强调了学生关于参加社会服务,学生团体及文娱活动的相关规定,鼓励大家参加适合自己的社团和活动,锻炼能力,增强才干。在此之后,张乾丰老师为在座学生讲解了学校对夜不归宿,打架斗殴等严重事件的处理办法并多次强调,大家认真听讲并做了笔记。最后,王曼曼老师从爱护环境、自尊自爱、尊师重道等多个方面讲授了“六不”“六要”,并对全体2016级同学提出要求,希望大家在之后的四年中做一个优秀学生,以切身行动为化学化工学院增光添彩。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这次会议旨在让新生了解学校及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学生纪律性。有助于学生法律意识和道德水平的提升,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化学化工学院 岳梦韦 李德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