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洋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6-11-07浏览:890设置

114日上午,应学院邀请,复旦大学药学院教学实验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王洋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在化学北楼N102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院长张贵生主持。

王洋药物化学基本研究策略出发,作了题为基于活性天然产物的药物化学研究策略与实例的学术报告。他介绍了基于生物电子等排体策略的DCK类似物的研究工作,并讲解了生物电子等排体的原理、具有生物电子等排性的基团以及其在DCK类似物研究中的应用。王洋详细介绍了拼合原理及在丹参素-H2S供体结合物中的具体应用,并讲述了基于有机方法学的微管蛋白聚集抑制剂方面的研究,即如何在手性二芳基β-内酰胺类化合物方法学研究的基础上,对该类化合物的体内外活性及药代动力学方面进行研究。

报告会结束后,王洋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化学化工学院 刘起胜 谢明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