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启动“俊甫计划”

时间:2017-03-13浏览:642设置

310日下午,我院在党校教室举行“俊甫计划”启动仪式。学院党政领导、各年级辅导员、2016级全体班主任及2016级本科生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仪式开始前,与会师生合唱《化学之歌》。随后,张贵生院长发表动员讲话。他阐述了“俊甫计划”的深刻内涵,结合当前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不足,强调了学院启动实施这一计划的重要意义,即着眼长远,培养有志向的化学拔尖人才,持续彰显学院办学的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他要求同学们正确处理专业基础知识学习与第二课堂素质拓展的关系,志存高远、心胸开阔、严谨治学、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紧接着,李朝阳副书记对学院“俊甫计划”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该计划的指导思想、实施计划、招生条件及规模、管理模式等。来俊军书记最后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实施“俊甫计划”旨在构建满足学生成长成才需要的培养模式及体系,激励和带动更多学生向卓越拔尖示范看齐,以点带面,大力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他告诫同学们要“想清楚”、“强基础”、“下实劲”,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实现自己的理想追求。

“俊甫”取自我国当代著名化学家、教育家、新乡师范学院首任校长李俊甫先生姓名中的“俊甫”二字。“俊”即“顶级人才”,引申涵义为“才貌超群”“千里挑一”;“甫”即“田里长得壮健的新苗”,寓意为“可塑之才”“可造之材”。实施“俊甫计划”,旨在通过探索实验,培育化学领域卓越人才。

(化学化工学院 刘起胜 岳梦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