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韵茶艺社举办“十二花神—花茶茶话会”活动

时间:2017-04-09浏览:861设置

茶香四溢,古色古香。48日,茗韵茶艺社分别在学术交流中心和中心花园校训石旁举办了十二花神—花茶茶话会。我院党委副书记李朝阳出席茶话会,该活动由我院和旅游学院联合举办,得到了学术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联合师大百度贴吧进行宣传,特邀红楼梦社和相声小品协会共同参与,面向全体茶艺爱好者展开。

活动前期,茗韵茶艺社通过网络平台对“十二花神”相关知识进行了普及,并且通过积赞、评论、转发的方式于41日选出十二位灵动的女子作为花神的代表者,得到了广大学生的积极关注。6日由旅游学院酒店管理系主任、国家高级茶艺师王晶老师指导泡茶礼仪和汉服注意事项。

在茶话会现场,十二位美丽大方的师大女子,身着风格不同的汉服向大家缓缓走来,把观众的思绪带回古风古韵的汉唐时代,同时十二位女子又代表着十二位有着不同风骨的花神,冲泡十二种不同风味的花茶,带给大家味蕾上的奇妙体验。“十二花神—花茶茶话会”是茗韵茶艺社的首创之举,充满古风色彩与创新思维,把汉族花朝节礼仪和传统茶文化完美结合,通过有秩有序的茶艺过程,烘托出独特的美学意境,得到了广大茶艺爱好者的好评。会上由红楼梦社表演的笛子独奏,相声小品协会带来的相声表演《智取威虎山》让大家拍手称赞。在花神泡茶环节,大家对不同口味的花茶都兴致勃勃,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喝茶期间,茶艺社还设置了留言板,请参与者们针对茶文化对当代大学生的德育作用发表看法,并且对茶艺社的活动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最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十二花神向十二位参加簪花礼的嘉宾佩戴花环以表祝福。花开花落,自然更迭。冠冕之上,花枝俊朗。簪花礼作为结尾也表明了茶艺社传承传统文化的决心。“风华恰是逢春令,意气岂惟逾四方。神州千载得天佑,我为炎黄续永昌”。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普及和宣传花茶的渊源、功效,而且为学生提供了解中华茶文化的平台,突出了以茶育人,文化育人的社团特色。有助于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提升了我校师生的文化素养和生活情趣。

(化学化工学院 李德铭/旅游学院 刘海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