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考研专题辅导和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7-04-16浏览:790设置

为进一步提高2014级学生的考研热情,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415日晚,我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行考研专题辅导和经验交流会。无机化学研究所副所长杨小丽、化学班主任王菲菲、谢明胜、2014级兼职辅导员贾志超和2013级优秀学生代表、2014级化学专业学生近2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2014级辅导员刘起胜主持。

贾志超从国家、学校和学院三个层面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考研形势,阐述了考研对大学生发展的影响,并介绍了年级考研预报名情况。随后,杨小丽作了精彩的考研专题辅导报告,她从考研思想准备、院校选择、时间分配、复习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无机化学专业课程的学习进行了深入指导,向与会学生讲授了考试重点内容,传授了课程学习方法,并强调了考研心态的重要性。紧接着,被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录取的2013级优秀学生代表,从报考流程、公共课复习、专业课学习、复试筹备、院校调剂等不同角度向2014级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心得体会。谢明胜、王菲菲对考研注意事项进行了补充和说明。最后,刘起胜作会议总结,他鼓励同学们要明确考研目标、早作复习规划、掌握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加强信息交流,坚持“勤”、“坚”、“稳”、“进”四字要诀,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打好考研攻坚战,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据悉,学院历来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在政策引导、复习辅导、考试服务、复试指导、推免引荐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竭力为广大考研学生提供全方位指导和最优质服务。

(化学化工学院 贾志超 颜茗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