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青春伴夕阳”活动(十七)

时间:2017-04-11浏览:462设置

为将学院党委的关怀送到离退休教师心坎上,49日,我院10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两支爱心小组,冒着雨,分别走访了原实验办公室主任、原分析化学教师董文举老师和原无机化学教研室退休教师陈佩琦老师。

在董文举老师家,他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十分关心大家的学习问题,多次强调自主学习和创新学习的重要性。他还追忆了自己上大学时的趣事,讲解了他的学习方法,教导同学们要革新学习方法,并坚持学以致用。通过对比过去和现在的生活学习条件,他劝导同学们应珍惜机会,努力学习,积极做好科研工作。在陈佩琦老师家,她回忆了自己艰辛的求学和工作经历,讲述了学院当时艰难的发展历程。陈老师说,虽然当时条件艰苦,但我仍不忘初心,知行合一,为院系、学生奉献着自己的青春,最终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她最后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砥砺前行。

(化学化工学院 刘起胜 徐庆丽 张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