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三笔字”大赛首轮培训

时间:2017-04-18浏览:222设置

415日下午,我院“三笔字”大赛首轮培训在化学北楼N223活动室举行,有机化学研究所王东超担任主讲,报名参加学校第24届“三笔字”大赛的近2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培训。

王东超从参赛选手们练习书法时容易出现的问题入手,告诫同学们参加比赛前应多观摩名家作品,并勤加练习,注重字体结构的严谨性。他详细介绍了“三笔字大赛”的流程及评分细节,讲授了常见的书法作品款式和创作技巧,着重讲解了毛笔笔锋的控制方法,阐述了如何实现字的工整和作品的美观。紧接着,王东超结合同学们现场书写的作品进行了一对一辅导。最后,他勉励同学们,只要持之以恒地练习书法,领会书法要诀,一定能练就一手好字。

这场培训组织得很好,令我获益良多,相信自己在之后的书法练习中将更上一层楼”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宋门璐同学参加培训后表示。

(化学化工学院 付孝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