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经常化健身运动的倡议书

时间:2017-04-20浏览:2258设置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您好!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的身体素质,助力学院早日实现“特色鲜明、全国有重要影响的研究型学院”的发展战略目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的精神要求,根据学院实际,院工会和院团委、学生会联合向全院师生发出倡议:

一、倡导新理念,形成新风尚。唱响“全民健身,你我同行”的主题口号,倡导“体育生活化、健身经常化”的原则,践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每一天、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在全院师生中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好风尚。

二、倡导常健身,养成好习惯。坚持“因人而宜、适时适度”的原则,选择适合自身特点和兴趣爱好的慢跑、快走、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太极拳、游泳及体操等健身活动,注意保养自己身体。倡导早起一小时,坚持一周运动七小时,一人带动多人参加运动。

三、倡导健好身,形成常态化。树立科学健身意识,学习健身知识,制订健身计划;循序渐进,适宜运动,讲究方法,避免运动过度造成损伤;伏案两小时活动十分钟,预防颈椎腰椎疾病;提倡以户外健身为主的有氧运动,到空气清新、阳光充足的地方参加健身活动。学院积极组织开展师生“广播操”、“太极拳”等经常性健身活动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入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和乐观的心态,为家庭的健康幸福,为事业、学业的长足发展和社会的和谐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学院集体健身运动安排

时间:424日起每周工作日下午4:30 开始,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地点:化学北楼门前广场;

内容:做第九套广播体操两遍(学院有老师领操教学);

参与形式:师生根据个人时间自由参加;

其他的形式和时间安排根据实际情况另行考虑,如有好的意见建议请予张明明老师联系,电话:13673515698

工会

化学化工学院团委

学生会

20174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