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国防安全教育讲座之视频观看

时间:2017-04-21浏览:1252设置

420日晚,我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了国防安全教育讲座之视频观看活动。2015级与2016级百余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保卫部部长姚惠对保卫部职能和相关工作进行了简要介绍。此次安全教育视频分为影片纪实与启示录两部分。其中,广东省国家安全机关南粤行动的纪实,报道了不法分子通过网络诱惑无知少年出卖国家机密,向境外机构提供机密信息的相关事件,这些少年因为法律意识淡薄,最终走上了不归路。“我们应抵制金钱诱惑,不能轻易毁掉自己的人生。”学生会副主席成轩在观看后分享道。此外,视频讲座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的颁布为例,列举了一些法律条例供大家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的法律意识。最后,保卫部部长姚惠作了总结发言,她呼吁广大同学要抵制金钱的诱惑,提高信息安全防护意识,加强防护措施,用实际行动切实减少悲剧的发生。此次观看安全教育视频活动在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观看保卫安全教育视频使同学们加强法律意识,提高防护意识,抵制金钱的诱惑。同时,有利于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营造健康积极的生活氛围。

(化学化工学院 谷莹欣 程旭 李德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