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杰青、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俞飚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7-04-25浏览:1149设置

424日上午,应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生命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上海有机所俞飚研究员来我院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在化学北楼N102学术报告厅举行,有关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师生代表近百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张贵生教授主持。

俞飚作了题为A golden glycosylation reaction for the synthesis of complex glycosides的学术报告。他详细讲解了一系列具有重要生理活性、结构新颖而复杂的天然糖缀合物的全合成过程,并介绍了N芳基三氟乙酰亚胺酯的糖苷化方法,阐述了该方法较施密特糖苷化反应相比的优点。他还金催化糖苷化反应的机理和应用作了详细介绍。报告会结束后,俞飚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化学化工学院 刘起胜 谢明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