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雷晓光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7-05-12浏览:1216设置

511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雷晓光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在化学北楼N102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郭海明教授主持。

雷晓光作了题为Complex Natural Product as a Driving Force for Discoveries in Organic Synthesis, Chemical Biology ,and Drug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详尽介绍了过D-A反应策略完成的一系列具有重要生理活性的复杂萜类天然产物的全合成,并将这些天然药物作为探针分子来研究细胞的程序性凋亡,揭示了这些天然药物分子与细胞表面的靶蛋白结合的机质。最后,与会师生就报告的内容提出了一系列问题,雷晓光教授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化学化工学院 刘起胜 黄可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