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化学介质与反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院召开

时间:2017-05-11浏览:593设置

59日上午,绿色化学介质与反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化学北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陈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术委员会校外委员和校内委员、科技处、我院有关领导以及绿色化学介质与反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要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等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绿色化学介质与反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林主持。

陈广文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专家、领导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与会专家、领导长期以来对我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与发展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我校重点科研平台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主要成绩。

绿色化学介质与反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鸣元教授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重点实验室主任王键吉教授就重点实验室两年来的研究进展、研究成果和建设情况等作了工作报告。随后,实验室五位成员就实验室代表性研究成果做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实验室取得的研究成果给以了高度评价,并对实验室的未来发展方向与研究内容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中国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何鸣元院士,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韩布兴院士,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邓友全研究员,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南京大学配位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郭子建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复旦大学化学系主任贺鹤勇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刘海超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苏忠民教授、我校卓克垒教授、张贵生教授等出席了此次会议。

(化学化工学院 仇记宽 刘起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