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魅力化学”科技文化节之知名校友讲坛活动

时间:2017-05-05浏览:174设置

5月上旬起,我院启动了首届“魅力化学”科技文化节活动。54日下午,学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行“魅力化学”科技文化节之知名校友讲坛,我校校友、上海校友会副会长、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博士生导师杨坚争教授,上海高乐食品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楚安照,上海校友会副秘书长、上海蒂勒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新成应邀出席。学院政工干部、本科生、研究生100余人参加讲坛活动,活动由院党委书记来俊军主持。

来俊军致欢迎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三位校友重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对母校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三位优秀校友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绩。

杨坚争介绍了自己艰辛的求学历程,分享了参加联合国贸法会ODR会议时起草有关网上争议解决文件的经历,深刻阐述了知识积累与拼搏精神对个人成长发展的重要性,他勉励广大学生要珍惜大学四年宝贵时光,掌握扎实的文化知识,坚守梦想,奋发进取,为今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楚安照和吴新成也分别讲述了个人求学和创业经历,揭示了“青春”和“理想”的深层次关系。讲坛结束后,三位校友和与会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化学化工学院 刘起胜 陈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