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魅力化学科技文化节之趣味实验展示活动

时间:2017-06-04浏览:1036设置

“同学们,我们的实验演示马上开始。”63上午河南师范大学首届“魅力化学”科技文化推广日中的趣味实验展示区吸引了许多过往师生驻足观看。

63日一早实验展示区负责人,2014级兼职辅导员贾志超带领研究生全体负责人员搭建仪器,准备实验设备,结合各自展示主题,做最后的准备。开幕式结束后,实验展示正式开始。其中,“纸树开花”实验使用用酸碱遇指示剂变色原理将白色纸花变为其他绚丽的颜色,更有孩子们在纸上作画进行变色显示,实验人员在实验结束后将变色的花朵画作送给在场的观众们,受到了广泛好评。简单的洗涤剂甘油等原料也能做出神奇的“大象牙膏”实验,汹涌喷出的泡沫瞬间吸引住人们的视线。更有中学时著名的喷泉实验一解所有人的好奇心。他们用严谨的专业知识和绚烂的实验现象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台华丽的化学科普盛会。这种活动十分有趣,将一般人看来不可思议的化学实验真实显现大家面前,令人眼前一亮。酒翔翔同学观看演示后说道

此次活动旨在助力学校改革,推广化之美,彰显化学趣味。让全校师生领略院的实力活力,感受学院学生创新思维严谨态度,令更多人贴近化学,支持化学,爱上化学。

(化学化工学院 付孝静 李德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