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生活中的化学”专题讲座

时间:2017-06-05浏览:955设置

魅力化学,绿色生活。64日上午,我院于党课教室举办“魅力化学”科技文化节之“生活中的化学”专题讲座,特邀专业教师李志勇,王菲菲担任本次活动主讲人,2013级兼职辅导员袁家祺及学院200余名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活动由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刘起胜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刘起胜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主讲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菲菲老师首先利用两种化学物质来介绍自己,富有新意。她还通过视频展示了许多平时肉眼难以观察到的化学现象。通过反应的变化来彰显化学的神奇。李志勇老师则用化学知识为大家解读了一些生活中的常见误区及骗局,表示“化学人应承担社会之责任,用我们自身所学知识去戳穿那些生活中戴着虚伪面具的现象”。整场讲座涉及食品,日用品以及生活常识科普等多个方面,语言幽默,PPT制作精美。两位主讲嘉宾与听众频频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愉快。“化学究竟是什么,化学为了什么,化学为生命密码解锁,化学让人类的航船奋力扬波”活动最后,刘老师借歌词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愿生活因化学更加精彩。

据了解,活动前日,我院全天在图书馆门前面向全校师生免费发放《生活中的化学》知识宣传手册。手册通过问答形式,普及化学常识,打破认识误区,使之真正感受到化学使生活更美好。

本次活动旨在真正让同学们学习到生活中的化学,感受化学的神奇,让全校师生感受化学的魅力。同时希望更多的人热爱化学,了解化学,有助于营造我校良好的科技文化氛围。

(化学化工学院卢毅李德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