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仉华博士获得一项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项目

时间:2017-08-20浏览:2629设置

近日,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正式公布。我院仉华博士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直接费用额度130万元,是本年度河南省唯一的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017年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共计立项资助399项,分别由152个依托单位承担。

仉华,女,35岁,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312月份到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工作。主要从事荧光探针结构与功能的调控及其在细胞、活体内的静态、动态生化分析与生物成像等相关研究工作。通过对传统荧光染料结构的再修饰和激发态释能调控,实现了荧光探针由静态到动态识别检测能力的提升,为动态显微成像分析与生化分析提供了高效的分析工具。近5年,以第一及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14篇,主要发表在J. Am. Chem. Soc., Anal. Chem., Chem. Commun., Biosens. Bioelectron等学术期刊上。先后入选了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新乡市科技创新人才计划、河南师范大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支持计划等人才类项目。

(科技处 化学化工学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