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池永贵教授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7-10-24浏览:1800设置

1023日下午,应学院邀请,教育部长江学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贵州大学池永贵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在化学北楼N102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化工与能源系主任陈长坡教授主持。

池永贵作了题为Carbene Organic Catalysis: New Activation Modes and Rapid Access to Functional Molecules的学术报告。他详尽介绍了自己开发的通过氮杂卡宾类催化剂(NHC)实现羧酸酯类化合物α位、β位、γ位以及δ的催化活化模式,成功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有机催化活化领域,实现了羧酸酯类化合物向功能分子的快速转化。同时阐述了如何利用NHC催化剂实现单电子转移自由基活化模式,讲解了通过新型的活化模式和催化反应策略开发一系列功能分子的高效简洁合成方法。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报告内容提出了一系列问题,池永贵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化学化工学院 谢明胜 刘起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