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杨荣华教授来我院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专题讲座

时间:2018-01-11浏览:1212设置

19日下午,应我院邀请,长沙理工大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荣华教授来学院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专题讲座。讲座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化学化工学院领导、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青年教师等参加了讲座。专题讲座由院长张贵生教授主持。

  讲座中,杨荣华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申报经历及评审经验,以2017年成功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为范本,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内容要求、科研问题的选择、研究方案的设计、撰写前的准备工作以及申请书的整体把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从科学问题的凝练、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的设计以及如何完美展现自身研究基础等进行了梳理和经验教训分享,帮助申请人尤其是青年基金申请人更全面地了解基金申请要求,更好地理清研究思路、完善申请书。会后,杨荣华教授回答了我院教师在基金申请方面的各种问题,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具体指导。

化学化工学院 毛国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