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郭海明教授入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时间:2018-03-09浏览:1631设置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三批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入选名单的通知》,我院郭海明教授入选“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这是我院也是我校在国家级人才计划方面的又一重大突破。

“万人计划”全称为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任务是支持本土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该计划体系由三个层次构成:第一层次为100具有冲击诺贝尔奖、成长为世界级科学家潜力的杰出人才;第二层次为8000国家科技和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领军人才,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第三层次为200035岁以下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拔尖人才。

郭海明教授现任我校科技处处长、我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2008年在美国Scripps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8年回国后一直从事核苷类化合物的合成与结构修饰等方面的基础与应用研究工作。近年来主持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含联合重点项目1项);在国际SCI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编写专著2部;作为主要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河南省教学成果特等奖和一等奖各1项;指导本科生获得国家小平科技创新团队1个,作为指导教师获国家挑战杯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1项。先后获得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科技部人才推进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等称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