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86届校友夏四清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时间:2018-03-26浏览:535设置

323日,2017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我院86届校友夏四清教授荣获2017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

夏四清教授的研究项目开发了基于膜分离的废水深度处理和资源化技术,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广泛应用于株洲、无锡新城、昆山、温州、宁夏等地的污水深度处理工程、垃圾发电厂及废水资源化工程,新增产值数十亿元,减排各种废弃物总量、增加资源利用效率更为可观。

(化学化工学院 刘起胜 张瑞玲)

  

校友简介:

夏四清,19653月出生,1982年至1986年在河南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1986年至1997在我院先后任助教、讲师、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为同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高级访问学者,2009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长期从事环境科学与工程方向的教学、科研及研究生培养工作,研究方向为水污染控制及资源化。2004年以来发表学术论文106篇,获得授权国家专利11项,荣获2008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级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上海市曙光计划”、“教育博士点基金计划”等人才项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