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载芳华未逝 再相逢青春依旧——化学化工学院77级校友返校团聚

时间:2018-04-17浏览:836设置





雨后初晴,春光无限;师生团聚,其乐融融。415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77级校友返校团聚师生交流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副校长马治军出席活动,校友办、化学化工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11位授课教师代表应邀出席并接受献花致敬。

交流会在热情明快的校歌声中正式开始,校友们首先观看了《桃李春风》校情宣传片和校友们精心制作的祝福视频。

赵国祥代表学校向荣归母校的77级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崇高的敬意。他结合自身经历与校友们分享了母校的温暖和幸福,强调了这所百年老校厚重的历史和文化底蕴。他谈到,在母校这个平台上,我们结下了师生情、同学谊,随着历史的不断推进,这情越深、谊越厚,就像一壶老酒一样,年愈久,味愈醇,情愈深。通过风雨的洗礼和岁月的沉积,母校已经成为了我们共同呵护的精神家园和寄托情感的灵魂之地。他指出,校友们如同漫天耀眼的星辰,时刻为学校的蓬勃发展照亮前行之路,77级作为改革开放恢复高考的首届学生,更是为学校、为国家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这一代人身上所蕴含的品质是学校精神文化宝库极其重要、极其宝贵的组成部分。他表示,自己愿做一个大服务员,竭尽全力为师大的整体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为师大数万名学子和二十多万校友看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马治军在讲话中表示,校友是推动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学校会牢记服务根本,以涵养校友资源为主要方向,持续提升校友工作的社会服务能力。

原河南师范大学校长王键吉作为时任教师发言,他充分肯定了77级校友为学校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希望大家为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张贵生院长从发展现状和取得的主要成就等方面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来俊军书记以一首自创的诗歌表达了对77级校友的崇高敬意。

77级辅导员张丁兰老师深情回顾了美好的青春时光,勉励大家要牢记责任担当,继续站好岗位,为国家的富强和社会的进步作出贡献。原化学系主任王玉炉老师叮嘱同学们要好好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过好晚年生活。

77级校友、河南省社科院副院长刘道兴代表校友进行发言。他对学校、学院领导的关心照顾表示感谢,对培育指导他们成长的各位老师表示感激,对他们一代人做出的卓越成就表示感动。他希望大家不要辜负母校和老师的期望,珍惜历史提供的平台和机遇,继续创造属于他们的无愧人生。77级校友、上海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杨坚争以自身为例汇报了他们这一代人对祖国事业发展做出的积极奉献。

自由发言阶段,多名任课老师和学生倾情交谈,畅叙母校情、师生情、同学情。

交流会开始前,校友们先后参观了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校史馆。赵国祥和77级校友、河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赵豫林为77级校友捐赠的孔子像揭幕。

四十载芳华未逝,再相逢青春依旧。77级,他们作为恢复高考后的首届大学生,饱经磨难却又充满幸运,他们心系国家、奋发进取,用自己的青春谱写了中华腾飞、民族复兴的美丽华章。

(化学化工学院 曹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