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机所张新刚研究员和成都有机所袁伟成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8-04-30浏览:1513设置

428日上午,应学院邀请,国家杰青、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张新刚研究员、手性药物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科院成都有机所袁伟成研究员在化学北楼N102报告厅作学术报告。我院有关学科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报告会由院长张贵生教授主持。

张新刚作了题为“氟卤烷烃导向的催化氟烷基化反应”的学术报告,讲述了不同金属催化剂下氟卤烷烃导向的催化氟烷基化体系,包括亲核、亲电、自由基和二氟卡宾四种催化模式并发现了金属二氟卡宾偶联新反应。袁伟成作了题为“3-位含氮螺环氧化吲哚的不对称构建及贫电子苯并杂芳香环化合物的不对称去芳构化研究的报告,从天然产物和生物活性分子中常见的3-位含氮螺环氧化吲哚骨架的构建入手,汇报了近年来在通过不对称催化合成手性含氮螺环氧化吲哚方面所开展的研究工作。

报告会结束后,张新刚研究员、袁伟成研究员和与会师生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化学化工学院 谢明胜 刘起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