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工会活动日”之中青年教师联谊交流活动

时间:2018-05-07浏览:366设置

为增进学院中青年教师情感沟通,加强学术合作交流,帮助青年教师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增强专业素质和能力,切实发挥中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近日,院工会在化学北楼二楼沁心茶吧组织开展“工会活动日”之中青年教师学术联谊活动。首次活动由化工研究所工会小组和物理化学工会小组结对子开展,共计十六名中青年教师参加,学院学生社团茗韵茶艺社提供服务。

首先,化工研究所工会组长刘亚光老师介绍了本次联谊会的背景及宗旨,希望大家加强交流,畅所欲言。随后,陈玉娟等16位老师逐一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学习、工作的背景,目前的研究方向、内容以及未来的研究问题和合作意向等,分享了在科研过程中的经验和感受,并就个人专业领域及研究方向分别提出自己的理念,针对研究过程中发现的发展短板和遇到的弊端互相建议,共同讨论。学术联谊交流活动在教师们轻松愉快的品茶交流中结束。

据悉,“工会活动日”之联谊交流活动是学院工会工作的重要内容,学院12个工会小组将以结对子的形式陆续组织开展联谊交流活动,旨在加强中青年教师彼此间的了解,增进友谊,互为提高,努力为学院的科研能力提升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化学化工学院 张露敏 张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