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熊涣明教授来我院做招生宣讲

时间:2018-05-09浏览:2993设置

5月8日晚复旦大学熊焕明教授受邀来我院作招生宣讲,化学化工学院部分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张贵生主持。

会议伊始,熊涣明教授功能型纳米材料为切入点,详细介绍了项目如纳米材料应用于生物标记、载药释放的研究及团队论文的发表和往年研究生的就业动态,熊教授还介绍道,复旦大学化学系拥有一支由70名教授、60名副教授组成的硕士博士导师团队,团队研究的方向为功能型纳米材料的合成及应用,国际学术活动丰富,且成果显著,获专利金奖

原我院学生魏济时、牛晓青等现在是就读复旦化学院博士,现场牛晓青同学结合自身保研情况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报考复旦化学系同时,熊涣明教授推免工作进行宣讲对研究生培养、推免政策、推免流程以及考研等内容进行了更深入的讲解,鼓励并欢迎学生们了解并报考复旦大学。

宣讲会结束后,熊焕明教授与同学们进了深入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本次宣讲会的举办,旨在加强师生对复旦大学化学系的了解,并鼓励学生报考复旦大学研究生,为即将考研的学生加油鼓气。

熊焕明,复旦大学化学系物理化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集中于功能型纳米材料的合成及应用。包括采用溶胶-凝胶法、水热-溶剂热法、高温煅烧法、超声化学法、微波消解法等技术合成多种多样的纳米杂化材料等等。这些纳米材料主要应用于生物标记、载药释放、蛋白质富集及电化学储能等方面。2005年中国电化学会普林斯顿优秀论文奖,2006年复旦大学“世纪之星”,2008年德国洪堡奖学金,2009年上海市科技启明星,2011年复旦大学“卓学计划”,2011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化学化工学院 孙阿强 朱少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