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学特聘教授胡长文教授和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杨国昱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8-05-30浏览:1391设置


528日上午,应学院邀请,北京理工大学特聘教授胡长文教授和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杨国昱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在化学北楼N102报告厅举行,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近百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张贵生教授主持。

胡长文教授作了题目为多酸催化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他讲述了多酸催化的原理及相关研究背景,介绍了其课题组以多酸为催化剂在选择性催化合成醛酮、催化转化CO2合成环状碳酸酯、催化降解化学战剂等方面的研究进展。

杨国昱教授作了题目为缺位导向合成化学的学术报告。他主要介绍了其课题组在过渡金属氧合团簇、稀土氧合团簇、储氧团簇、硼氧团簇、团簇-空旷骨骼、团簇-有机骨架方面的研究进展,详细阐述了缺位导向的设计思想及其在合成过渡金属氧合团簇方面的应用。

报告结束后,两位专家分别同现场师生就有关领域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化学化工学院 马艳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