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二期“情满化院”师生餐话会

时间:2018-06-20浏览:175设置

619日中午,化学化工学院第二期“情满化院”师生餐话会——学风建设、考风考纪专题午餐会在化学北楼一楼会议室如期举行。学院相关负责人,班主任、辅导员和20162017本科生代表共计20余人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

餐话会上,师生们边用午餐,边畅所欲言。学生代表纷纷结合自己学习、生活的真切感受,对学院课程优化设置和学风建设、考风考纪等工作积极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一一回应,气氛活泼而热烈。如针对一些专业挂科率较高,学生的学习劲头不足等问题,主管学院教学工作的轩小朋教授建议任课教师和学生班级要帮助同学们学会自我管理和自律,引导学生树立切实可行的目标,坚定信心并及时总结提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大学生沉迷于手机等问题建议,校第二届十大育人楷模获得者刘玉荣教授建议要根据学生实际需求,引导学生将手机应用于查找文献、解疑答惑等有益的方面;学生班级也可尝试开展一些如课堂关机等集体性活动予以改进等等。与会的其他师生也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专题谈论,发表自身看法。

本期“情满化院”师生餐话会围绕学风建设和考风考风工作开展的专题午餐会活动,与会学生代表分别由年级从报名的同学中选拔产生。旨在进一步增强学院“教风学风振兴计划”的针对性,了解掌握学生学习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更好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岳梦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