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级“俊甫计划”拔尖人才实验班座谈会

时间:2018-09-10浏览:1933设置

   为增强“俊甫计划”拔尖人才实验班成员科研兴趣,促进学生尽快融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制定本学年发展规划。99日下午,学院政工干部、实验班班主任、2017级辅导员以及实验班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班主任常毅就第二期实验班的学习、实验情况进行汇报,并对新学期发展提出新的期望,随后同学们争先发表自己的所感所想,化学专业李芳同学说:“在实验过程中,我发现自己专业知识不足,英文文献看不懂,反应的原理不清楚。大二学年我将合理分配时间,进行更多实践操作及英语学习”。新能源专业李俊艺同学说:“每一步实验取得的小小成功都让我无比兴奋,体会到了满满的成就感,有了更加浓烈的科研兴趣”。随后,同学们一一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并汇报了本学年发展规划。

最后,李朝阳副书记给予实验班的同学们高度评价,并寄予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实验增强自信心,不怕失败;并且在实验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高操作熟练度;在学习过程中可以分组讨论,碰撞思维火花拓展知识面;最后,他激励同学们珍惜成长机会,不负韶华,争做青年才俊。

本次座谈会不仅帮助大家树立了专业自信心,鼓舞了投身科研的士气,而且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为学生们长足发展指明了方向。

(化学化工学院 褚宁伟 尹志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