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工会干部集体学习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时间:2018-11-07浏览:1109设置


116日下午,我院全体工会干部在党建工作室集中学习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朝阳、副主席汤宏伟、工会委员和各工会小组长参加了学习会。学习会由组织委员曹锟主持。

学习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1029日《新闻联播》中 “习近平:开创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的视频,传达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宣传委员杨明国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代表党中央发表了题为《展示新时代我国工人阶级团结奋斗新风采》的致词,学习并讨论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代表中华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行委员会作的报告。

最后,党委副书记李朝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工会十七大是我国工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工会干部和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系统总结了过去5年工会工作的成就和经验,明确了今后5年工会工作的目标任务,为工会未来的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是指引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的根本指针。他强调,全体工会干部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工会十七大精神,领会并落实相关领导的讲话,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我国工运时代主题,改革创新,积极作为,当好教职工的贴心人,团结动员全院教职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积极建功新时代,切实在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服务教职工上再现新作为。

结合学习讲话精神,院工会通报了2018年我院工会工作的推进情况,对年底工会的重点工作作了安排。组织大家对职工福利、权益保障、交流学习、工学共建、提升内涵建设等问题进行现场交流讨论,得到了许多有益的建议,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参考借鉴。会后大家还共同参观了新装修整理的工会活动室,纷纷表示今后引导会员们多锻炼、多交流,把大会精神落到实处,拥有好身体和好心情,为学院、学校和社会多作贡献。


(化学化工学院 杨明国 曹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