隽永跫音传化韵,莘莘才子诵名章——化学化工学院举办第二届“化院之声”化学经典诗词吟诵比赛

时间:2018-11-17浏览:813设置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提升学生的阅读品质和文化自信。11月15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办第二届“化院之声”化学经典诗词吟诵比赛,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2017级、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比赛。

参赛者依次上台,围绕“隽永跫音传化韵,莘莘才子诵名章”进行吟诵。其中,《石灰吟》赞颂自我牺牲的精神并蕴含着与碳酸钙有关的化学反应、《咏煤炭》写煤炭“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同时也包含着煤的燃烧反应期间孟欣雨同学的吟诵舒缓有力,PPT和配乐制作精良,以自信大方的形象充沛饱满的感情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评委们从参赛者的朗读内容、舞台表现和仪表仪态等方面对参赛选手进行详细点评

承中华经典,诵化院之声。此次比赛体现出诗与化学的完美契合,有利于提高同学们对化学的兴趣和专业自信,同时使同学们感受到经典诗词中的丰富内涵,进而引导学生继承并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化学化工学院 付倩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