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读红色经典,永葆先进本色——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读书感悟分享活动

时间:2018-11-17浏览:1110设置

为提高广大学生对经典革命文学的鉴赏能力,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11月15日晚,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办以“研读红色经典,永葆先进本色”为主题的读书感悟分享比赛。学院相关负责人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2017级、2018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期间,各位参赛者依次上台,结合自己所读书籍的内容讲述自己的读后感其中,选手韩少茵在分享《邓小平时代》的过程中,由初入比赛的紧张,到进入状态后的流畅,以丰富的演讲内容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吸引了现场观众的注意力。选手左一含将《钢铁是怎样练成的》的内容总结为“一二三五”即一个启蒙老师两次调动三个优秀品质五次死里逃生。新颖的总结方式生动演讲技巧,赢得大家阵阵掌声。赛后,学生会主席左思雨总结发言,并对参赛选手提出相关建议。她指出,选手站在讲台上要落落大方,学会享受舞台,从而展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此次读书感悟分享活动的开展,为我院学生提供交流经典文学的平台不仅有利于拓展我院学子的文化视野使同学们感受到经典红色文学的独特魅力,而且有利于学院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为共建书香师大贡献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 万亚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