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工会组织女职工观看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

时间:2019-03-09浏览:433设置

在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国精神,高扬爱国主旋律,加强学院教师精神文明建设,38日晚,学院工会组织了70余位女职工观看了国产科幻影片《流浪地球》。

影片《流浪地球》用丰富的想象讲述了科学家们发现太阳急速衰老膨胀,短时间内包括地球在内的整个太阳系都将被太阳所吞没。为了自救,人类提出一个名为“流浪地球”的大胆计划,倾全球之力在地球表面建造上万座发动机和转向发动机,推动地球离开太阳系,用2500年的时间奔往另外一个栖息之地。作为中国首部大型科幻电影,影片从“家庭”延展至“家国”再到“家园”,诠释了中国人对家园、对土地的情感,展示了中国式的亲情关系和根植中国人心的“恋土”情怀。

影片所弘扬的精神得到全体老师的认同,纷纷表示,要从本职工作着手,迎难而上,永不放弃。在工作中,继续勇于担当、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才干,为祖国的更加强盛增添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 李军谕 王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