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93届校友贾爱群教授应邀回母校讲学

时间:2019-05-14浏览:1017设置

5

56日上午,应化学化工学院邀请,海南大学博士生导师贾爱群教授在化学化工学院N102作了题为“广西珍稀药食同源植物金花茶花和叶子的化学成分及其生物活性”的专题报告,学院70余名师生代表聆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贾爱群教授在报告中详细阐述了金花茶花和叶子主要成分的提取、分离、提纯、表征、筛选和活性测试的全过程。通过金花茶花和叶子主要成分的结构-活性关系研究,探讨了药食同源植物金花茶花的广阔应用前景。贾老师所带领的团队对该技术有着较为成熟的研究和探索,对其社会应用价值有着较高的估量。

讲座结束后,贾爱群就师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作为老学长也希望在坐的研究生同学们要努力拼搏,学成后积极回报母校。

校友简介:

贾爱群,1993年毕业于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现海南大学药学系特岗教授(C),博导。研究方向,国内外特色(海洋)药(食)用生物资源中(新颖结构)有机化合物的发现与重要生理活性评价,目前定位在基于细菌群体感应抑制的天然非经典抗菌剂的研究与开发;基于新合成方法的有重要生理活性天然有机化合物的化学修饰;功能天然有机小分子的化学生态学或化学生物学行为研究。科研成果,先后获得资助项目13项(主持11项,参与2项),其中主持国家级5项,主持省部级4项,先后在德国应用化学、农业与食品化学(ACS)、食品化学、Scientific Reports等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申请中国专利6项。2015年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2014年获得江苏省优秀硕士生指导教师,2012年入选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培养对象,2007年获得云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五)。

  

  

  

(化学化工学院曹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