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为2019级新生讲授思想政治教育课

时间:2019-09-22浏览:156设置

为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加深学生对党的认知,引领广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921日晚,我院党委书记来俊军在东区综合楼302教室为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讲授思想政治教育课。

来俊军围绕“高擎旗帜定方向,全面发展作栋梁”这一主题,以详实的理论知识和生动的历史事件,阐述了党的性质、党的历史、入党动机、入党条件四个方面的内容。首先,来俊军从中国共产党是“两个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三个代表”这三个层面为同学们解读了党的性质。随后,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并明确指出党在这一伟大进程中所起到的中流砥柱作用。之后,他强调了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指出“只有为了献身共产主义事业,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而要求入党,才是唯一正确的入党动机。”最后,他希望,广大青年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期望,努力创造条件,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既要有仰望星空的伟大梦想,也要有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我们会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在祖国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汤润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