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时间:2019-09-27浏览:286设置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925-26日,我院围绕 “学思践悟新思想,教育报国守初心”这一专题集中开展学习研讨。

925日上午,我院党委组织观看专题教育片《初心永恒》,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办公室主任、团委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鏖战独树镇、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等一幕幕扣人心弦、惊心动魄的历史片断把同志们的思绪带回了先辈们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年代。影片鲜明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不渝初心和使命。通过观看影片,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历史教育,进一步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革命、战争、建设一路走来的艰辛和不易。下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新554楼党校教室参加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共同学习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926日上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在化学北楼N114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关于理想信念、宗旨性质的讲话精神。来俊军强调,要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926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化学北楼N114会议室围绕两天的集中学习进行了交流研讨。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工作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干部一定要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牢牢把握这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践行宗旨守初心,知重负重担使命,对标看齐找差距,锐意进取抓落实,使自己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最后,来俊军指出,理想信念是政治之魂,精神之钙,必须坚信不疑、矢志不渝;党的宗旨体现了党的先进性,体现了党的初心,也是党组织带领人民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只有为了人民,才能赢得人民,才能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他强调,一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将理论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做好工作的能力、科学发展的实效;三要坚持党的领导,以高质量党的建设推动高质量事业发展。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