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红旗渠精神 锤炼坚强党性我院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0-21浏览:564设置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019-20日,我院组织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新一届支委会成员、学生党建进公寓先锋队员赴红旗渠开展“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务工作者培训。

到达目的地后,学院党委书记来俊军以“新理论照亮新征程——如何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给全体人员上党课。来俊军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的深刻变化,从新时代产生新理论、科学完整的理论体系和伟大的历史贡献三个方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伟大意义。他指出,理论大潮,滚滚向前。新时代提出新问题,新问题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学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一定要以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充分发挥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

随后,大家一起参观学习了红旗渠纪念馆、重走了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鲜活人物,一段段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共产党人在艰苦岁月里紧紧依靠人民,充分发挥人民主体作用,与人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以上率下、攻坚克难的真实场景,使全体人员心灵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对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

19日晚,全体参训人员还围绕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等问题进行了座谈研讨,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和自身感受畅所欲言,交流了经验,探讨了问题,统一了思想,决心把支部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新,在切实发挥作用中彰显党建工作价值和形象。

学习培训归来,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旗渠不畏艰难、奋发图强的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穿到生活中、运用到工作中,要在红旗渠精神的感召下,认准目标,坚定信念,撸起袖子加油干,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中展现新风采。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