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讲评会

时间:2019-11-20浏览:290设置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1119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新554教学楼102党校教室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讲评会。学院党政领导、全体党员、2019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会议。

 活动前期,各个党支部按照要求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每名党员都认真填写了《党员初心使命四问表》,并结合学习情况和自身实际,谈认识体会、找差距不足、提整改举措。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每个支部根据发言情况推荐了1名党员参加学院党委组织的讲评会。

讲评会上,16名党员同志分别从入党初心是什么、党员使命担什么、对照先进差什么、立足本职做什么四个方面,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实际,进行了坦诚深刻的交流分享。教学、科研岗位党员立足本职,就如何坚定“精育良才、教育报国”初心,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分享心得体会;行政、教辅岗位党员,就如何就强化宗旨意识、为教学科研提供优质服务展示责任担当;政工党员从如何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分享经验做法;学生党员从思想、工作、生活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方面表达信心决心。

  最后,院党委书记来俊军高度评价了16名党员的精彩讲述。结合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就要依靠我们每一位党员去践行和实现。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生党员要争做全面发展的标杆示范,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奋发进取,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事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的收获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动力,以一流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业绩,为学校事业高水平发展、助力中原出彩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朱莹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