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时间:2019-11-21浏览:377设置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1119-20日,化学化工学院在化学北楼N114会议室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强基层党组织”这一专题集中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与了本次学习,校督导组成员到场指导。

19日上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新554教学楼党校教室参加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共同聆听了省委宣讲团成员、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所作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下午学院领导集中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叩问初心》。《叩问初心》专题片共分《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三集,该片选取了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深入剖析、集结成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20日上午,学院党政领导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关于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等方面的讲话精神。

    20日下午,大家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建强基层党组织”这一专题,结合近一段时间的学习体会和感悟,依次发言。院党委书记来俊军说到,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时刻想到自己是党的人,是组织的一员,任何时候都要与党同心同德,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服从组织,决不搞非组织活动,决不搞拉帮结派,决不搞阳奉阴违、自行其是。当前尤其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

    最后,校督导组成员、宣传部部长聂立清肯定了前一时期学院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虽然已经接近尾声,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要作为一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扎实开展,活动要结合实际,切实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学院事业发展的成果,真正做到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