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晖盛景,夕阳有爱——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情系敬老院活动

时间:2019-11-24浏览:409设置

为呼吁大学生传承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社会和谐温暖的良好氛围。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23日在天太敬老院开展以“余晖盛景,夕阳有爱”为主题的情系敬老院活动。

上午8点30分,志愿者们在西区毛主席像处集合,总负责人清点人数并出发前往天太敬老院。抵达敬老院之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真挚问候的同时也递上了精心挑选的礼品。随后,志愿者们一部分开始动手帮老人打扫卫生,而另一部分坐下来与老人们聊天了解老人在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并尽最大努力去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为拉近与老人距离本次活动特邀请音乐学院的同学为老人表演了戏曲选段《谯楼上打四梆》,此节目受到广大老人的喜爱。此外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准备了小品《啼笑皆非》。虽然小品的时间不长,但志愿者们幽默风趣的动作和语言使气氛变得更加欢快起来,老人的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活动现场氛围其乐融融。活动接近尾声,老人们拉着志愿者的手不舍道别,场面令人动容。

此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增加了社会实践经验,真正体会志愿者精神,而且使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减少了老人的孤独感。同时,本次活动向社会展现了河南师范大学学生的良好风貌。

(青年志愿者协会 王琪琪 胡瑞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