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手巧,变废为宝——我院大学生环保协会开展环保手工课

时间:2019-12-01浏览:904设置


心随手动,环保至上。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产生了越来越多的垃圾,但是有些垃圾是可利用的再生资源。我院大学生环保协会秉承着世上本没有垃圾,只有放错位置的资源这一理念,1129日晚在西寓八党建工作室开展环保手工课。
   
首先,授课老师展示了一些生活废弃物制成的精美手工艺品。塑料瓶经加工变成了活灵活现的章鱼,废纸通过折叠上色变成了鲜艳欲滴的花束,快递盒通过修剪镂空变成了别致实用足球灯罩……这些手工的展示极大的吸引了参与人员的兴趣。于是,大家拿起了事先准备的废瓶子、用过的一次性杯子、过期报纸等废弃物,用剪刀、胶水、水彩笔等工具对废旧物品进行裁剪、黏贴、上色。我们生活中的很多材料其实并不仅仅只是存在于它们应有的形状,特别是那些大家觉得没用了的废物,通过想象我们可以让它们变成精致实用的手工作品。老师边向参与人员阐述环保手工课的意义边针对纸盒形状启迪同学们的思维并对手工制作提供建议。一节课下来,废旧物品变成了摆件、笔筒等精致实用的手工。参与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生动有趣,既开拓了思维,也锻炼了动手能力,并且为环保贡献了力量。
     
此次环保手工课的举办,锻炼同学们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的同时,也促进了大家自觉塑造低碳生活的意识,为建设绿色校园贡献了一份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 李博祎 乔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