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中国英雄 感悟攀登精神——我院组织学生观看爱国主题电影《攀登者》

时间:2019-12-02浏览:1126设置

12月1日晚,我院组织全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150余人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攀登者》。本次活动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延伸和延续,也是别样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电影《攀登者》是由六十年代我国登山运动员攀登珠峰的故事改编而成,赞颂了我国六七十年代中国登山队两次登顶珠峰的伟大壮举。影片讲述在中国第一代登山队员精神火炬的感召下,一代又一代中国登山队员不畏艰险、克服困难,登上珠峰,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世界之巅,用行动诠释了中国的“珠峰精神”,塑造了方五洲、曲松林、李国梁、杨光等一大批热血榜样。影片传递出中国攀登者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攀登精神,激励着更多的年轻人继承前辈精神,继续勇往前行。观看过程中,学生深深被剧情吸引,被攀登者“为国登顶,寸土不让”的勇气和永不放弃、团结一心的品质所感动。

牢记初心使命,传承榜样精神。学生在观影后纷纷表示,片中鲜活生动的故事让我们更加珍惜当下生活,作为新时代的“攀登者”,我们每一位青年都有义务将这笔精神财富发扬下去,在生活工作中将攀登精神融入其中,争当追梦人,勇为攀登者!

(化学化工学院王欣慧万亚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