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青春与历史对话”党史、新中国史宣讲活动

时间:2019-12-05浏览:892设置

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升华爱国热情。12月4日,院在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举行“青春与历史对话”党史、新中国国史宣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马克思学院“青春与历史对话”党史、新中国史宣讲团走进基层团支部进行宣讲展示。

2018级化学行政一班及2018级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团支部团日活动中,团支书李慧杰以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的影响为引,带领全体成员共同观看纪录片《民族巨浪——纪念一二·九运动》,感受拳拳爱国之情。在回顾上一代青年的不屈斗争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新中国国史宣讲团带大家走进新一代共产党员的奋斗岁月。话剧《流淌的记忆》讲述了林县全县人民艰苦奋斗,做出重大牺牲,开凿修通红旗渠的故事。表演振奋人心,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团员巫雯雯谈道:“红旗渠的成功修建展现了中国人民的勇气、恒心与魄力,历史所留下来的不仅仅是成果,更多的是精神,我们更应该传承榜样精神,不忘初心本色。”

本次活动的举办,为学院学生提供一个了解党史,国史的机会,不仅有利于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历史责任感,而且有利于激励青年在实现自我梦想及国家梦想的道路上不断砥砺前行

(化学化工学院 王欣慧 万亚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