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一二九,扬帆再起航——我院社团联合会举办团日活动

时间:2019-12-09浏览:923设置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12月8日,院社团联合会联合各挂靠社团于化学北楼五楼会议室开展主题为“缅怀一二九,扬帆再起航”的团日思想交流研讨会。

活动前期,院社团联合会对活动任务进行明确分工,各部门做好活动准备,确保活动有序进行。活动伊始,陈兴鸽同学组织在场人员观看一二九运动沙画视频并结合一二·九运动背景、过程、结果和意义对一二九运动进行介绍。接着,各社团代表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一二九运动的完整过程剧中学生们发自肺腑饱含热血的爱国之言,激发在座同学的爱国热情。随后,活动进行有关党史、团史的“你我猜”小游戏。在此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相互配合,参与游戏的同学题目事件发生时间和历史意义描述有助于在产人员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最后,两位同学上台发表感悟,他们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更加了解了一二九运动,树立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意识。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青年对一二九运动精神的领悟,弘扬青年爱国之志,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学生主动承担时代责任的使命感。

(化学化工学院 王怡丹 乔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