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会友,以书结情——我院茗韵茶艺社举办图书馆茶艺展

时间:2019-12-09浏览:874设置

 

12月7日至8日,我院茗韵茶艺社在图书馆举办了“以茶会友,以书结情”主题茶艺展。此次活动旨在为学生审美的提高提供契机,促使大学生获得对美学的更深层次的认知。

活动伊始,社团成员准备茶具,并对茶道六君子作用进行讲述。其次,茶艺社学习部刘芊妤同学介绍了花茶的种类、功效和物理性质,同时以茶叶历史为源头,从茶艺知识、茶艺技巧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接着,学习部两位干事向大家展示了泡茶的整个过程。优雅的泡茶技艺配合古琴演奏极大引起了在场观众对茶文化的兴趣。随后,参与成员闻香品茗,体验泡茶过程。盏盏茶汤伴着琴音,茶香与书香交织,别有韵味。活动后期,主办方鼓励参与人员通过社交平台分享感悟。     

茶与书的结合自古以来便是相得益彰,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体验茶艺魅力的静谧环境,而且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在快节奏生活里从茶中品味人生,从书中品味人生。

  (化学化工学院 柳智超 乔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