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时间:2020-01-10浏览:3286设置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院党委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近年来,院党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分管领导的精心指导下,在学校职能部门和兄弟学院的支持帮助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检验党建看发展”工作理念,努力做到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与教学科研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无缝对接,发挥了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实现了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2016年以来,学院先后实现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南省联合基金重点项目、国家“111计划”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中国专利金奖、国家杰青、中国化学会理事单位等历史性突破,新增国家优青2人,新建河南省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个,1个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得到滚动支持,化学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位居全国高校并列第31位、地方师范大学中并列第1位,多年稳定进入ESI全球前1%,最新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排名居全国内地高校第43位、亚太地区高校第64,对我校另外两个ESI1%学科材料学科和工程学科的贡献率均在50%左右,学院年度考核成绩连年“优秀”,多次荣获学校先进集体和学生、工会、新闻宣传、招生宣传、“三育人”、精神文明建设、安全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学院党委也先后被校党委和中共河南省委授予“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据悉,本年度我省共有1个高校党委、2个院系党组织、31个党支部分别入选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建设周期为20201月至20218月。

(化学化工学院 王曼曼)

 

返回原图
/